門診時間
 
上午
09:00-12:00
下午
14:00-17:00
晚上
18:00-21:00
為看診順暢,我們依現場報到順序看診,請您直接至現場掛號即可
門診的改善方式包括有
不舒服的感受,失眠的狀態,緊張的心情,胸口悶卻查不出原因...等等,是門診常見的問題。
門診幫助您對這些問題的了解,也提供一個讓您放鬆、紓壓、與改善的地方。
身心會談與諮詢
自己怎麼了呢? 為什麼會這樣? 有沒有方法好起來? 會不會有甚麼問題? 這些可能在您心裡的疑問,透過您的敘述與我們一起的討論,去做完整的說明,讓心中的石頭能夠放下來,不再因不明白的不舒服經驗害怕擔憂。
診斷
到底出了甚麼問題,該如何好起來,由醫師專業為您仔細了解後,做出判斷,並進一步針對問題去一步步進行改善。
治療方法
A. 藥物
許多人說,吃藥要吃一輩子,或者聽人說有副作用,好害怕,所以我不要吃藥~
這樣的感覺的確很有壓力,會使人不自覺卻步。藥物此時像是令人擔心的問題,而不是幫手。
但在這些想法先綁住自己之前,您可以聽聽醫師怎麼說,藥物其實是幫手,是一個聽您吩咐的朋友,您需要的改善它可以幫忙,只要您知道該怎麼跟這位朋友互動。
藥物的安全與好處,它是已經經過許多次證實,而且也有許多人跟您類似的問題而透過它得到了幫助,所以在害怕它之外,是否可以先想想,接近它和接納它,會給您帶來讓您感覺得到自己的改善。

 

彰化身心科推薦
B. 心理治療與諮商
在門診的時間,醫師跟您一起了解問題之後,若是想要對心理問題做進一步的改善,我們就可能需要心理治療或諮商。
甚麼是心理治療呢? 可以參考我們的網頁中有進一步的說明。簡單的說,是透過專業的談話與心理互動的方式,去幫助問題的改善。您可以透過我們的網頁的資源得到更多的認識,但這些都不能替代,您跟心理治療師真實的在一起看待與處理問題的經驗,所帶來的改變。
所以專業的建議是,跟醫師討論後,您如果也有心理治療或諮商的期待與打算,讓您的治療師跟您碰面,開始一段心理治療的工作來體會。
C. 生活調整
每天的生活都是適應的過程,每個適應,也都有犧牲掉的可能。那些犧牲的部分,無聲無息嗎,或是潛在於身心之中,默默地作用。 比如失眠,睡眠時間的作息是否需要看一看,為了工作與工作帶來的疲憊需要沉澱,我們犧牲了甚麼呢?
類似這樣的討論,我們在門診時間,醫師會與您一同仔細了解,共同找出可以給自己的建議。